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年上組自重! 港仔自重! 應援團自重! 投錢換湯自重! (11/17)

痛苦的禮拜一,本來打算七點半起來,還可以吃早餐,在夢裡想到反正可以喝杯牛奶就好,硬是睡到了八點多才起來。幸好沒有遲到就是了。(剛好點名XD)

出門時,發現惠迪寮的路邊站了一排人,拉了個白布條寫著"Cheering xxxx"(後面沒看清楚),其中一個人還裸著上半身,一經過時,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他們突然大喊,我稍微驚了一下對他們點點頭。

"いってらしゃい!"又大喊了一次,

於是,我也只好回報他們的熱情喊了

"いってきます!" 然後後面傳來了一些笑聲...

日本的應援團真的很熱血啊,到底是什麼樣的精神讓日本人可以這麼熱血,成了我此行最大的疑問,更別提夜夜笙歌的生治會活動。

中午到了圖書館找了資料,話說寒冷圈的科學真是越來越麻煩了,幾乎每個老師都有花樣,不是要在課堂寫心得,就是要交報告。說起來我是比較喜歡交報告就是了,因為心得對日本人來說或許很簡單,但是要我在五分鐘內寫完心得真的有點吃力,加上又要稍微把老師講的東西整理一下,時間上跟能力上真是頗感吃力。報告的話雖然麻煩很多,但是在找資料跟閱讀和整理時其實學到很多東西,加上日本人好像都不太喜歡借書,要借的書幾乎都不會有被借走或是找不到的情況。

午餐在往常的克拉克食堂解決,但發生了蠢事。

結帳時,我把零錢倒到手上,想要一個一個揀給收銀員,就在我好不容易付完了錢準備收回皮夾內時,





一圓硬幣就這樣掉到了湯裡去啦!!!!!!!!!

那種情況真是要哭又沒眼淚,還好剛好被收銀員看到,好心問我要不要再換一碗,於是乎,我就有了兩碗トン汁一碗有一圓加菜。(我突然想到金斧銀斧的故事XD)













晚上又吃了一次那家好吃的中華料理,雖然這次我還是沒有背他的名字。這次與會的有毛哥、戴san、yasu、K、還有一個香港人,香港人真的多話,這應該算是民族性和從小薰陶吧,操粵語的人們似乎都特別的愛發表意見,但是並不是排斥就是,至少在吃飯時,只聽話比說話還要輕鬆得多。
btw,這個香港人跟yasu意外的合,兩個喜歡年長的(年紀小的還不行XD)像是多年好友,相見恨晚啊!...


喔,對了,這次點了豆腐鍋,但是飯的份量真是多到爆,大概有兩碗的量這麼多,加上因為我們會說中文,所以老闆娘好像就讓我們加飯免費,中華料理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什麼都很下飯,應該說是,中華料理很多食物都是為了"讓你能夠吃下沒有味道的飯"而設計的,跟日本料理飯歸飯,菜歸菜的感覺不太一樣。日本人似乎在吃飯時,會吃一口飯,再吃口菜,簡單說就會把飯碗維持在全白的情況下吃完,我們的話就比較習慣把什麼湯汁啊,菜汁沾到飯上,這樣吃了菜後,飯也還會留有前一道菜的味。


明天據說可能會積雪,但到了現在還沒開始飄(03:21),看來是沒什麼機會了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