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第二次的積雪 (11/19)













早上的semi意外的少人,好像是因為去參加就職活動,所以大三跟研一走掉一狗票,加上往往是主持老師的曾根老師也出差,由最大牌的淺野老師來主持。經過幾次semi下來,雖然說聽還是聽不了多少,但已經漸漸習慣整個節奏了。我比較喜歡外國人發表,因為整體都是用英文,加上因為怕日本學生聽不懂,所以要講什麼都會事先打在資料上,就算不聽也會懂。但日本學生就不一樣了,雖然說是一樣會把大要打在上面,可是很多地方往往就是一句話,或是根本不成句子的表達法,好比

肚子痛 -> 吃太多? 食物中毒? 吃到噴!
(正確的句子應該是 肚子痛的原因 ,有吃太多或是食物中毒的可能,但在這邊應該是吃到噴的關係)

等莫名的句子。當然如果在日文90%都聽得懂的情況,我想在講的同時會補充,但是往往都會被我漏掉就是了。


中午在食堂解決,遇到了上次那位在台灣學生會辦的國慶party認識的朋友,她跟某個瑞士先生在週三都會到克拉克食堂來吃飯。都是為了學語言,不過那個台灣朋友因為要趕回台灣考日檢,在12/5就要回去,北海道雪也才剛下啊......

瑞士先生就不一樣了,來日本12年,日文學習歷兩年,老婆是日本人(職業是口譯),來新潟的國際大學唸MBA。(為什麼是國際大學?!)

傍晚,又買了些衣服跟外套,不過買外套時太匆忙,買到跟當初想買的不同款,下次買東西時,一定要有人在我身邊幫我冷靜一下,每次付錢都會因為太緊張就連自己的名字都忘得一乾二淨。

晚上的勉強會又多了一位日本人,但由於昨夜太晚睡,會中一直晃神。大家都相當主動且積極,畢竟,這個世界是要積極才有飯吃,才有錢賺的年代啊。從國x處事件、農學部教務、語言課,出了國後,我才深深地體會到,什麼叫做主動。

我果然,還是出不了社會啊。


出W棟(法學部)時已經開始下雪了,重點還積了雪......雖說是冷斃了,這種冷又跟台灣的冷不太一樣,台灣的冷是一直讓你很冷,加上濕度高,風多少還是會灌進去,但札幌的冷就是....單純的冷,衣服穿厚一些就不冷了,就算冷,進到室內馬上就可以回溫,穿短袖都沒問題,在某種程度來說,札幌其實比台灣還暖啊


(回到宿舍後,又不怕死的帶著相機出去拍,這次真的就被冷到了,拍到最後手指已經痛到沒辦法活動XD)

--
走在路上還好,倒是回到了宿舍門口時,階梯的雪被踩成冰,一不小心就滑了一跤,幸好穿得夠厚,加上腳架代擋XD

3 則留言:

  1. 原文不是seminar嗎?XD
    所以我一直覺得是日本人縮寫又發錯音成zemi....
    (以後我會好好打成seminar XD)

    回覆刪除
  2. 日本學生打的那一句話還滿像台灣報紙新聞的驚悚標題的XD

    我想你應該可以習慣才是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