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初雪 吹雪 (11/04)










真的下雪了,而且還很大,據說稱之為牡丹雪,因為雪片聚集恰如牡丹花落。

最近惠迪寮開始開暖氣了,開歸開,也是開一小時停一小時,12點後就關掉,要大家快點上床睡覺不要再宅。為了防止暖氣外洩,我只好再多關一道窗(日本這都有兩層窗的樣子),所以直到到了一樓才發現下雪,應該說是吹大雪XD

在雪中騎車還不錯,麻煩在傘遮得了從上面下下來的雨,但擋不了飄過來的雪,問題雪碰到身體還是會融化,效果來說跟雨差不多。但是日本人都很瀟灑,沒人在撐傘的,據說日本人不太喜歡雨中騎車,因為要一手騎一手撐傘太過危險,而似乎日本法律也禁止這種行為就是了。(問題是惠迪寮離上課地方超遠,走路要走到哭)

早上的口頭表現是pair speech的發表,擔心了三天準備出來的東西,似乎是頗受大家讚許。上次要分組時,老師要大家寫自己有把握可以講得出東西的主題,然後有相同的分組,雖然最後我只寫了兩個上去,但是可能寫漫畫的不多,最後就跟一個寫打電動的分在一起。(不是這樣的吧,宅宅的領域也是很廣的好嗎?隔行如隔山你沒聽過嗎,老師)幸好Partner也看漫畫,最愛的是Naruto,我就想個海賊王當主題跟他一起喇塞了。

現在想想,或許是真的運氣好,因為Partner的口條不錯(雖然我們兩個發音都有待加強),加上漫畫真的已經可以算是日本主流文化之一,大家也知道我們在講什麼,準備起來就特別簡單。


中午大家又聚在一起吃飯,今天的朋友是瑞士來的マルクさん(我也不知道英文是什麼),從一開始他提到他念社心到講到後來說到歐洲人都討驗希特勒,但是還是有少數狂熱份子喜歡......另一位是江蘇來的朋友,從一見面我就覺得很像某個人,後來才想起,原來是在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裡演奧繪里的榮倉奈々,不過連話都沒說到就是了。來了日本後,就是一再的認識新朋友,在台灣好像更新速度都沒這麼快就是了(當然比我發的大有人在就是了...hmmmm)


傍晚又去逛了JUSCO,JUSCO每到週二就會有火曜市,很多東西都有折扣。但是可能因為入冬,蔬果的價格感覺比上週更貴了。惦記著昨天買的便宜好吃蜜柑,想說再多買幾個,沒想到...沒了,幸好柿子又更便宜了,一顆只要48日圓,隨手抓了兩顆,加上前天買的便宜巨峰葡萄(一串350羊),看來這些水果夠我吃到下週了XD

晚上想起冰箱裡一直沒解決掉的白飯,想說今天一定要把它over(大概放了快一週了吧XD),打開後....結冰了,飯都可以冰到結冰,你就知道冰箱有多冰了。

用JUSCO買的大蔥加點培根炒(日本的蔥,蔥味不足啊,可能跟日本人都拿來當菜煮火鍋有關係?XD),炒成了簡單的炒飯,許久不見的好味道,而且比普吉島的好吃太多了.....到底普吉島廚師的味覺去哪了?XD


最近打網誌都有點力不從心啊,果然是因為網路好後就會佔去太多時間嗎?(邪惡P2跟MSN)常常是今天打昨天的事......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就是了。

--
對了,韓星人的棉被找到了,他把它塞到洗衣機去洗,洗的時候像是世界末日一樣的叫。

4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芒果來個雙層窗的特寫吧
    給我們這些南方人開開眼見咩

    回覆刪除
  3. ㄉㄉ你CCD是不是入塵了?XD

    回覆刪除
  4. 阿任,我說錯了,應該是兩道窗戶,不是雙層窗。

    ㄉㄉ,我也想拍雪,可是在空中的雪根本拍不起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