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大通丁字褲(Yosakoi預演?) / 中島公園賞櫻 / 遊樂場初遊 (05/06 水)













早上幫住附近的內蒙人去大通拍團照,結果團照沒拍到什麼,倒是拍到不少東西,好比說有一群莫名其妙的年輕人(高中生?)穿著丁字褲在大通公園的噴水池跳著莫名其妙的舞,該不會是祭典吧?XD

這是北(海道)大的學生嗎?」 一個老婆婆看我正在換鏡頭時問了。

hmmmm,是怎樣呢?.....說不定是惠迪寮的學生也不一定。」 我莫名其妙奇妙的回了完全好像沒回答的話(但在日文中好像蠻常這樣回的,就很敷衍XD),不過在我印象裡,他們的確是會幹這種瘋狂事的一群人。

雖然團中有女生,但是全部都穿了深色T,頗感遺憾.....







--

中午搭地鐵到了中島公園,其實中島公園離札幌站意外地近,從中島公園可以穿過駅前通り直接看到札幌站。不過後來聽說,雖然看起來近歸近,但是走起路來也是要30~40分鐘,果然還是搭地下鐵比較穩。

話說,札幌地下鐵在週末可以使用ドニチカきっぷ,也就是週末跟假日專用的一日券,只要500羊,這個價錢有多佛心呢? 只要你搭三趟以上,或是稍微遠一點的地方來回,就已經回本了,剩下的都是送你的,那種感覺就像是台北捷運週末一日券只要50元,瞧,多便宜。
雖然說北捷也有一日券,可是貴到連台北人自己都不太買,真的是賺觀光客的錢而已,然而這張週末假日一日券,幾乎成了札幌假日出遊必用的一日券。

中島公園其實是很美的公園,中間有湖可划船,湖周植柳樹、銀杏及櫻花,還有一條約20m的藤隧道,公園內還有充滿設計感的音樂廳跟豐平館,我反倒覺得,比起円山公園,除了不能烤肉這點輸以外,真的要放鬆心情賞櫻聊天,中島公園絕對比円山公園好太多了

大家也就吃著零食還有喝著自己帶來的飲料,偶爾來陣櫻吹雪,雖然都是男的,但也是還蠻有趣的。

--
傍晚,就在大家不知道該要做啥時,yasu提議去遊樂中心玩,說是這也算是日本的社會歷練歐美人來日本都會去的。(有這回事嗎?XD)

最後,到了札幌站ESTA樓上的遊樂場,換了代幣後就開始四處逛逛了。這是我第一次打pachinko,其實怎麼說呢,還蠻好玩的,如果它不是那麼貴,就一直看著球掉啊掉的,然後看著像是吃角子老虎的畫面一直捲捲捲,倒是可以放空殺時間的好物。

此外,還玩了投代幣下去後,會把前面邊緣的代幣推下去的遊戲機。(這我完全不知道該叫啥,但是遊樂場一定會有,只是台灣可能不會掉代幣,改掉彩券出來。XD)最後,除了sen在玩一個好像是桃鐵的遊戲台一直掉錢出來外,其他人當然全軍覆滅,反正,好玩就好。畢竟,進了遊樂場,永遠不要認為你會賺錢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