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不會說中文的台灣人 (05/08 金)

晚上,m帶了他的朋友 Jennie來,Jennie是純台灣人血統,可是不會說中文,也聽不太懂中文,因為她是ABC。發現自己說英文真是有相當大的恐懼感,當然有可能是因為m就在旁邊,反而壓力很大吧。但是,我總認為台灣人不會說英文也不是什麼過錯啊,小時候上美語班時,其實還蠻喜歡說英文的,真的扼殺掉英文興趣是上了國中後,學英文是為了能夠上好高中,另一方面,英文從口頭的語言變成了一個一個英文字,毫無生氣可言。

當然,這一切都是藉口罷了。
話說回來,在北海道還真遇不到什麼美國人,最多的反而是加拿大人,雖然說都是講英文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比例上來說,應該是要美國比加拿大多才是啊? 還是說,美國人根本不會考慮來日本留學就是了。
--
對了,Jennie是來日本的高中教英文的。不會說日文的英文老師,遇上不敢說英文的日本學生,到底要怎麼倂出師生間熱烈的火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