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觀光客之札幌繼續趴趴走 (05/03 日)

第三天,今天的行程是要一掃昨日旅程的疲憊,泡一泡溫泉跟吃帝王蟹吃到飽。

上次去定山溪是去年十月(?)的事了,當初好像是為了賞紅葉跟順便跟大家一起出去玩而去的。這次選了一直想去的旅館 - ぬくもりの宿 ふる川。ぬくもりの宿 ふる川在書中跟網頁裡的圖都是木造內裝,呈現一種古色古香的氛圍,同時也是以呈現日式旅館為出發點的溫泉旅館之一,書上寫,在過去是不接待入浴客的(後來可能是因為營運問題還是怎樣),現在也開放日帰り入浴。
走進浴池,迎面撲來檜木香,還有藥草池飄出的甘草香味,中間還有木製的休息座,雖然不比之前登別的湯元寬廣,可是露天湯還有藥草池整個壓勝。其實如果泡慣了日本的大浴池式溫泉,就不太想泡台灣房間式的溫泉了,因為那種寬廣度是不同的,此外,好比登別的溫泉旅館可以提供三種溫泉,這個在台灣式的房間式溫泉是怎樣也做不到的。
也因此,如果到日本,不能享受日式的泡湯法,在體驗日本文化上,就是少了那麼一塊。(好比很多台灣的觀光客,都到了日本溫泉旅館,卻還是龜在房間泡湯,何苦呢?XD)

--
傍晚跟毛哥還有sen桑見面,到了蝦蟹合戰,準備要大啖帝王蟹。點了有帝王蟹(タラバガニ)跟松葉蟹(ズワイガニ)的Set,限時90分鐘。本來以為店家上菜速度會很慢的,沒想到出奇的快。(原因後續)
這家店的螃蟹腳都是冷的,簡單說就是水煮過後直接冷凍送到店內,然後退冰這樣,因為是最便宜的set,當然就不會有其他的料理法(我有看到其他桌有用烤的)。第一次吃松葉蟹,蟹肉的甜味跟彈性都很夠,可惜食用太過困難了,加上吃得很慢,以至於後來都是點鱈場蟹,只要輕鬆剪開就可以吃了。

意外的是,因為沒有其他螃蟹料理可以點,大家就只好一直吃冰螃蟹,偏偏你知道,冰螃蟹是很難吃飽的,我一直以為自己胃變小了,但事實上應該是還好,90分鐘幾乎沒有停過,點了快五六次蟹腳。有趣的是,點的次數跟店員態度還有送上來的蟹腳真是呈現相當明顯的反比。一開始,還會親切地幫你收走盤子,然後端上新的蟹腳,然後開始漸漸地態度開始變差,好比根本舊盤子也不收走,直接把蟹腳從新盤中抓起來,丟到舊盤上,到最後幾次,根本就懶得走到桌旁,還直接拿給我要我自己放到桌上去。
拜託,我們吃的多寡跟店員的薪水沒有關係吧,而且又是連鎖店,開吃到飽又怕客人吃,日本人店家真不知道在想什麼。 不過,螃蟹吃到了,重點也還不錯,如此一來,來北海道要做的事就只剩下薰衣草了。

題外話,雖然我跟sen桑一直在吃,但是另外兩位還吃不到90分鐘就休息了,特別是毛哥,哪有人去吃吃到飽狂點天婦羅(還是用白蝦炸的),跟茶碗蒸的XD (至少點了五碗茶碗蒸吧XD)

えびかに合戦 札幌4-2店 (豊水すすきの駅徒歩三分)
食べ放題3,675円セット(Bセット)
■タラバ足
■ズワイ足
■小エビの天婦羅
■エビ握り
■カニ握り
■エビ天握り
■茶碗む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