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未完的旅程 中島公園 / 湯咖哩 - 天竺 (05/04 月)

拿著搭很大搭不用錢的一日乘車券,來到了中島公園,聽說這邊也有地方可以賞花,是札幌的花點之一。比起北海道神宮的菜市場氣氛,中島公園像是札幌市民的後花園一樣,靜靜地存在札幌的市中心,櫻花樹雖然不多,但是每棵都開得美極了,特別是中島公園內,有我覺得札幌最漂亮的一棵垂櫻。(北海道農院那邊的垂櫻好像也不錯,就景色差了點)在中島公園賞櫻才是享受,有時候,賞櫻不是單賞花,而是感受整片櫻樹的氣息還有整個園區所帶來的氛圍。

















晚餐,到了北34條站,這有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直想去吃吃看的湯咖哩店 - 天竺。據該店的網頁上寫的,這家湯頭放了很多印度的香辛料,其中有些是有藥效的(?),也就是俗稱的醫食同源。不過因為是臨時去的,出了34條站,旁邊就是交流道,哪來的湯咖哩店?XD
幸好,附近有家ゲオ,抱著可能會有湯咖哩店的介紹書的想法,進去看了一下,幸運地找到了,發現其實離印象中的位置不遠,稍微找了下路,沒想到就出現在對街上。

這次點的是北海道雞腿湯咖哩(北海道雞腿比美國雞腿還貴一百羊,這是哪招啊?XD),但萬萬沒有想到,竟然只有雞腿、麩還有碎切的青椒而已XD,看來應該點野菜雞腿才是。不過,湯頭蠻特殊的,果然是在香料上有下功夫過,再來是送上來時,湯還是呈現沸騰的狀態,難不成雞腿是現煮的嗎?!
天竺......就列為可以吃的店之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