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兩夜一日松前行 - 五稜郭 (05/02 土)

再搭了兩小時半回到函館,五稜郭就開很大了,不過開很大的下場就是,人很多,特別是賞花喝酒BBQ團,不過,因為這是北海道少數的花點,也不能要求太多了。從塔上看下五稜郭的星狀櫻花海應該是很壯觀的,不過大家好像都沒什麼意願上去,自己也就不堅持了。

--
為了怕跟之前一樣,發生找不到東西吃的悲劇,先在網路上找了一間拉麵店,據說是有賣咖哩牛奶味噌拉麵的店。咖哩牛奶味噌拉麵據說源自青森某家拉麵店,該店是由北海道跟東北人一起開的,本來是賣北海道口味的拉麵,但是因為北海道的拉麵在青森不受歡迎,所以業績一直好不起來。
幸好,該店有個很怪的特色,就是客人可以依自己喜歡搭配湯頭,好比你可以把醬油跟味噌的湯頭加在一起,然後再放片叉燒,組成有自己風格的拉麵(當然不好吃自己負責)。有一天,有個高中生跟老闆點「請幫我做一碗咖哩牛奶味噌拉麵!」,老闆雖然覺得有點怪,還是做給他了,結果沒想到意外的好吃,結果這家店就把這道拉麵列為店內招牌,並靠這碗麵起死回生,從此這拉麵就在青森一帶紅了起來。

雖然說,函館不一定吃得到青森道地的味道,最後還是選了這家店,要吃一吃那是什麼口味。

感想是,hmmmmmm......就是比較溫和的咖哩拉麵,因為加了牛奶跟奶油,在咖哩的香味中帶了點奶香味,算是有嘗試一下的價值。




--
晚上搭上了回札幌的車,結束了自己的櫻花之旅,也算是完了來日本的一個心願。

--
原來大部份的人都不能搭夜車,聽說大家幾乎都沒睡著。W第一天只睡了半小時,第二天好像不到四點就起來了......我大概是最不認床的,連不是床的地方都可以睡得很好。(但起床時可能會腰痠背痛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