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北海道神宮櫻花祭 (05/04 月)

W大旅程最後一天,早上跑去Yodobashi,要採買注文物,結果,還是沒有,看來是全札幌都沒有了,再次讓我體驗到了札幌真的是鄉下,大概跟桃園差不多。XD

北海道神宮的花又再度讓人失望了,與其說是邊賞櫻花邊烤肉,倒不如說是只是愛烤肉,櫻花? 對北海道人好像有沒有都沒差XD。不過,神宮的開的真的不好看,不論是樹量上還是樹種上,一方面當然可能是因為北海道本來就不是櫻花適合生長的地方,加上開發的晚,櫻花樹都不夠大。但不管怎麼說,賞櫻地本來就不是北海道神宮的角色,祈福並鎮守北海道這片大地才是。最後,我們各自抽了台灣版的籤(北海道神宮的籤竟然有日文、英文、繁中、簡中),寫得還頗有台灣味的,想來應該是台灣人翻的? (eg.你最近的金錢運馬馬虎虎....)




























忘了這是第幾次吃お好み焼き了,不過雖說如此,我好像一直沒有學過做大阪燒的方法,所以每次吃大阪燒都是自己亂想亂煎,今天還差點在翻面時翻破。店內的阿桑看不下去,好心的走過來邊教我們邊煎給我們吃,幸好這次也點了もんじゃ焼き,一次把兩種焼き都學了。

不好意思這麼麻煩你。」Yasu說
不會,不會,看到你們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我是在做給可愛的孩子們吃啊,哈哈。」阿桑熱情的說。

雖然這家風月在札幌站內,但其實熱情度不輸給鄉下地方。

--
送W大進站後,突然有種很深很深地疲倦感,就很像是剛結束一段旅程的不捨與情緒低落。為了終結這種情緒,最好的方法就是,繼續前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