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青椒豬肉片 (05/11 月)













話說,之前去東北買了當地的土產 - たれ。(聽說是東北人的家裡一定會有的調味料)
就一直想要試試它的味道,於是乎,就煮了好幾天的青椒肉片。XD

青椒豬 / 牛肉片

(用肉片的關係是,一來便宜,二來不用處理肉塊,不過我相信肉絲的口感應該比較好,不過我是自己吃就不計較了。)

材料

牛肉片 適量(約150克?)
青椒 兩個 (日本的青椒比較小,台灣的我想用一個就很夠了)
薑 一小塊

濃口醬油 1大匙
味醂 1大匙
清酒 適量
たれ 1大匙

做法

1.青椒切絲,薑磨末備用。
2.放油熱鍋,以筷子放牛肉片到鍋中,加熱到半熟,將肉片還有肉汁(這是精華,不可棄XD)一起盛至旁邊的盤子備用,一方面可以讓肉熟進去,同時也不會過老。
3.用同樣的鍋子,放油爆香薑末,同時放入青椒拌炒,此時薑末會黏鍋,我自己是不理它,反正味道有在就好。

4.等到青椒差不多(看心情)八分熟了後,倒回牛肉跟其湯汁,以清酒延鍋倒入旁逼味。
5.倒入一大匙醬油、味醂、たれ和一大匙水後,略微拌炒,等到湯汁呈黏液狀時,關火,起鍋。

--
心得
1.日本好的青椒,不會有辛辣味,就跟甜椒一樣。
2.如果是用豬肉的話,得先用一大匙酒、醬油、還有少許薑末先醃十分鐘去腥
3.自己的心得是,豬肉因為帶肥肉,所以就算煎過頭也不會太老,至少會嫩一點,比較適合新手做。牛肉的話,要小心不要讓肉片老掉需要很有經驗才行(所以我每次都炒太老),可是其實牛肉的味道比較好,豬肉片的話就純粹是吃醬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