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重返現實首日 (04/29 水)













"超冷" 這是早上六點走出車站第一個想法。
如果說東北已經入春,那札幌就還在冬天。這幾天穿著跟在札幌一樣衣服都會有點流汗,習慣東北氣溫的身體,反而失去了好不容易培養出的耐寒力。

回到札幌後,就有種重返現實感,得開始買今天要做菜的食材洗衣服整理照片跟眼看又要拖好久的網誌。於是乎,每次旅程到了最後幾天,就會陷入疲憊倦怠感,心中一直覺得「X,不想再玩了」每次為了重返現實,回到正常生活總要費一番好大的力氣
你得確定跟得上下週的課,開始想想數量有限的土產要給那些人,還有仔細想想,這次到底做了什麼。旅程中如果是身體的疲憊,那旅途完就是精神狀態的疲憊,為散散心而走,心倒是散了一地回來,拾起,還要些工夫

早上yasu打電話來問東北好玩嗎,好玩,當然好玩。與其說好玩,倒不如說這種旅行模式,你可以享有完全的自己,不用賣笑,不用算計,不用擔心旅途上發生的所有會帶回到你原本的現實。好比說很多例子是,兩個死黨一同出遊,結果回來就反目成仇;又或是團體出遊,最後弄得大家都不高興。一個人旅行,悲傷是自己的,寂寞是自己的,但旅行上的發現也是自己的。

但這並不代表團體出遊就不好玩,只是一種滿足感的不同,我認為。(這句真是超日文文法啊....)

--
傍晚結算上個月的收支,扣掉這次的住宿跟交通費,上個月花的錢已經跟在台灣差不多了,到底是我在台灣時太揮霍,還是現在太省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