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北大祭 開催! (06/04 木)


北大祭的第一日,一切都是這麼的兵荒馬亂。東西不齊、找不到,工作不明,劇場裡會發生的事,這邊一樣會上演。幸好,在十一點半時,所有東西都正式開賣(好像是吧?XD),雖然去年一直恐嚇說其他東西會賣不好,只有珍奶賣得出去,但結果看來,其實東西都賣得差不多好,只能說珍奶應該是最好的,因為一天下來,幾乎都是來不及做,而不是賣不出去。

--
下午,會長被留學生中心的老師找去,於是我也順便去玩了,說是要處理台灣的國旗問題,因為據說往年雙方(中台)都有默契不掛旗,然而今年似乎被中國方打破這種共識,於是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就升上去了。

第一次,我深刻地體驗到中國人對於台灣人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憤怒與不恥,特別是他們用一付不可思議的表情大聲的對我吼:「你們不是中國人嗎? 那掛中國的旗有什麼不對?」我只能笑笑地而別過頭去,因為,我們都是受不同教育與思想成長的人,在這種場合多說無益,特別是當在場除了中國以外的人都覺得他們在無理取鬧的同時,沉默反而是最好的攻擊,心平氣和才能氣死對方。

討論會的結果,一切按照原狀擱置,青天白日滿地紅一樣可以升在蓬外

--
我或許不在乎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還是掛什麼旗的,那些都太意識形態了。
我只想爭取跟維護的,是人們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還有尊重對方表達自己意見的自由

而這一點,我想台灣比起對岸已經成長很多很多了。

最後的一批珍奶,第一日總算是全數賣光(除了大腸麵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