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狀況日 (04/16 木)

真是充實又充滿狀況的一天。

早上賴到7點40起來,為了趕第一節,在風雪中匆匆地出門(都幾月了還下雪,北海道真是好樣的)。到了語言中心確定教室後,卻發現老師走錯教室了! 而且還若無其事的在講課,我只好認為是自己弄錯了走進教室,坐下,一切都很正常,就當我拿到講義時,看到"上級文型I" 我就知道噴了,我不但教室沒弄對,連時間都記錯了XD 原來我要上的上級III是在第二節才對,我只好當機立斷,站起來,走到門口,跟老師說聲"弄錯了",匆忙走出教室,突然覺得自己早起像個傻子一樣,只好龜去圖書館睡覺。


中午帶了便當,本來擔心再加熱會變不好吃,沒想到微波後味道大致上都沒走掉,倒是青椒變得更熟了。話說,我覺得在日本做菜的初學者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因為材料本身就是好,你怎麼煮不要煮到燒焦,原則上食物本身的原味就夠了。我第一次吃到只有甜味而沒有像在台灣吃的辛辣味的青椒,這是我第一次煮青椒炒牛肉,根本只是用簡單的調味料去調味而已,青椒更是只隨便炒炒,在台灣這麼做,我覺得會死很慘XD
--
最後,上了一整天的課,聽到最後一堂根本快吐了,一整天被都是生物相關的課轟炸真是很歡樂。星期四變成我最甜蜜也最痛苦的一天,甜蜜的是只要上完這天就有假放了,痛苦是,要上整整一天。
--
晚上的狀況是,因為今早出門太趕,我隨手把牛奶放在瓦斯爐旁,等到晚上回來才發現,聞了聞感覺是沒有臭酸掉,但也不敢貿然直接喝,只好拿來煮白醬義大利麵,想說至少有熱過應該比較不會噴,現在肚子一切平靜,看來應該是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