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失敗之作 山藥湯 (04/18 土)

上次逛超市看到便宜的山藥,想起當初山藥排骨的好滋味,就想說這樣和蓮藕一起煮應該很好吃,抱著這樣的想法,就帶回家了。

但我忘了日本沒有在賣帶骨肉的,到底是為什麼呢? 包括連皮都沒有在賣,唯一的可能就是豬皮被拿去做膠原,豬骨都全部訂走做拉麵去了,特別是大骨。(一般家庭根本沒辦法做拉麵來吃啊XD)

好,簡單來說,最後在蓮藕被買光,又沒有豬肉的情況下,我把山藥給煮了。正巧,冰箱還留下一截紅蘿蔔,想說一起煮的結果......


當然是,失敗了

湯有著香菇的鮮味還有干貝的味道(當然,因為我有下XD),可是因為味道不夠,山藥根本沒什麼味道,超難吃啊,加上我忘了紅蘿蔔的味道很重,要用更重的調味料去蓋,以為水煮就可以煮掉的不成熟想法,紅蘿蔔每塊都有著很重的辛辣味。重點是,山藥吃進嘴後,嘴巴開始有微微地刺痛感,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吃了之後反而開始有點上火,情緒有些燥。(有沒有這麼快啊?XD)

簡單說,就是一鍋不知所謂的東西,第一次煮湯煮到這麼失敗。(就算是蛋花味精湯我也覺得可以喝,這次大概連蛋花湯都比不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