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久違的雨 (12/18 木)

自然醒的一天,我幾乎已經可以用"有沒有睡飽"來判斷自己是不是睡過頭了,還好今早沒課,睡過頭倒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只是少了很多可以運用的時間。(一方面大概也是我不會規劃時間XD)

實驗課的實驗部份終於結束,就剩下明天的打掃,還有之後的報告,除了要用日文寫報告比較頭大外,就內容來說還算是相當輕鬆,不用交預報,統一交結報,畫菌圖老師不會當場審你,把你退回去要你重畫(這方面在台灣還算是嚴格),也沒有實驗小考,日本的大學生真是幸福。

話說留學生中心有個CAI教室,算是給留學生用的小計中,裡面的電腦有日文、韓文、繁中(的Mac)、簡中跟英文介面,喔還有一台是Linux,由於左右主機排的很近,常常會讓人不知道自己的主機是哪台而發生悲劇。

今天忘了帶傘,從農學部走出來後發現大雨(天啊,札幌快一個月沒下雨了,都是下雪....),只好龜到留學生中心去。到了CAI教室後,找了台電腦坐下,想說來看個blog好了,動一動滑鼠,敲一敲鍵盤,發現畫面卡死,八成又是當機了,就順手去按了開關.......

說是遲那是快,突然有隻手伸過來要拍掉我的手,我下意識的一躲,巧妙的閃過,順利按下電腦開關,想說這下可以等著電腦重開,順便看看是誰這麼沒禮貌要拍人的手,


結果隔壁的電腦就關機了......

(還好是住在同層的達布,他說他剛才也差點被關機,但剛剛有擋下,沒想到這次被我動作敏捷得逞。)

傍晚淋著雨走到了松屋,點了碗大牛丼トン汁,這次的湯總算是恢復水準了,但是總覺得比起當年在東北吃的松屋好像有點出入,是因為有加蒟蒻的是東北松屋限定,還是因為經濟不景氣而costdown啊?


回到惠迪後,發現F棟入口被貼了張大海報,上面寫說因為有人不正使用網路,上傳侵略版權動畫到niconico,如再不改善會先限制不能nico,再嚴重者會將整個惠迪網路停掉。 網路商真的是做得很絕,不給實體IP,又抓不出是誰違法,只會全面封殺,這在台灣應該已經被客訴到死了吧,因此有時候,我還是沒辦法體會日本社會的思考邏輯。

--
剛剛google了一下札幌,剛好2ch有討論到為什麼台灣人喜歡札幌....然後有人就回

道産子から見ると冬に雪見にくるのはアフォかと思う。 (就北海道人來看,我覺得冬天來看雪的是笨蛋)

6月=花見 (賞花)
7-8月=涼しい (涼爽)
10-11月=紅葉と食べ物 (紅葉與食物)

あとは地獄だ。 (之後就是地獄)

我只能說中肯,打到這,外面下起冰來了(直徑大約5mm的冰XD),打得窗戶像是被機關槍掃一樣,地獄才正要開始,いっぺん、死んでみ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