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師走 (12/01)










師走,因為過年時有很多老和尚還是師父到了這個月就會四處奔走,故12月有此舊名。

雖然不是和尚,但我今天終於開始有點事做了,不論是下週開始的期中考(其實也才一兩個),還有兩三份報告,跟連續三週的實驗課,這意味著以後我沒辦法下午回宿舍睡個覺,所以一到了晚上我就開始昏沈,連午間吃飯都顯得沒什麼活力。像是回到大一大二時的一週三門實驗課生活,還好在這沒有三化共振,不然我一定會索性把正課都翹了。

生物實驗,對生物機能應用系來說就是農化系的微生物實驗,從瓶口塞棉花開始,到看顯微鏡,測生長曲線(我有點擔心這個會不會做到太晚? 剛剛看了一下大二的結報,做了至少四小時到五小時),最後就是觀察加畫一週細菌,全世界上的都一樣的感覺。

於是,第一節課,一個人就塞了20管棉花塞。 應該要說日本教學比較嚴謹嗎? 記得當年在學的時候,助教只是讓每個人玩個一管就結束了。當然,不合格要打回重做的結果就是,三十多人用了不知道幾大袋的棉花........請愛護地球啊,老師。


今年的流行語大賞是アラフォー,由天海祐希領獎,意指40歲上下未婚無子的女性,在前幾年還被叫負け犬(這個也上了當年流行語大賞XD),今年是大翻身成為新一明亮系的自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