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富良野 美瑛 滝川 (07/11)


趁著沒下雨,今天就跑去富良野跟美瑛散散步了。

搭上五點五十七分從桑園站發的普通車,坐下來的正對面,是個不起眼的日本女生,大概25歲上下,雙頰有不少因為痘痘的紅腫,是個很普通的臉。

在我整理好坐定位後,那個女的也拿出了化妝包,開始化起妝來,這難不成是傳說中的電車裡化妝嗎?!
由於直盯著看不太禮貌,我就只好用「偶爾偷瞄一眼」的方式,觀察起這個女生。上完粉底,紅腫就消失了,腮紅、眼影、眼袋(那個化眼袋部分的妝有什麼名稱嗎?)、睫毛、唇蜜,就在我懷疑到底她還有多少工具的時候,她拿起粉底的鏡子照了照,滿意的闔上。我才發現,和我剛剛看的完全是判若兩人啊啊啊啊!!!!

痘痘不見了,只剩下一點點看似有些臉上的不平整,而腮上本來應該有的紅腫變成了蘋果臉,剛才沒有精神的眼也變成了洋娃娃,剛才有些乾裂的嘴唇,現在潤得像是要滴出水來。 化妝真的太厲害了,特別是日本女性的妝真是強大到給人「日本都是正妹」的錯覺。

開始玩相機後,我就再也不相信照片裡的東西了。哪天如果開始學化妝,說不定就很難相信這個世界還有真正的正妹了(?)。

--
從六點左右出發,終於在九點多抵達富良野站,因為往中富良野富田Farm的車要十點才會有,為了避免浪費時間,今天就不去富田Farm了。雖說是如此,還是搭公車到了附近的一處薰衣草田,可惜似乎是來得太早,還不到薰衣草的最盛期。









本來以為還可以再繞去一個點的,沒想到看錯時刻表,要搭的公車早就走了,最後只好搭上ノロッコ號前往美瑛,說真的,我終於瞭解北海道的台灣人觀光客到底都在哪裡了。簡單說整車滿滿的台灣人、香港人,日本人反而是少數了,頓時就好像是回到了台灣一樣,就跟在新千歲遇到的狀況類似。

人到了國外,遇到講中文的總是會特別注意到底是哪國的人,不知道為什麼。

--
美瑛的旅途就比較曲折了。

看了書上寫的隱藏景點,說什麼這次一定要去看看,畢竟也已經去了兩次,能去一些別人不去的地方,去發現一些別人沒看過的景色,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在進了腳踏車店後

你要去哪裡玩?」
嗯,我想要到這一帶去。」拿出畫好線的地圖
這一帶,為什麼要去這一帶,要去這很累的,因為這是最高的地方。」

在出發前

小哥,你的行程很不觀光客呢,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去的?」

為了不要當觀光客的觀光。」這句話我沒有說出口。

最後,繞到了一個有點距離的高地,雖然騎得很累,累得跟狗一樣,但是走上最高點,環繞四周,再多的疲憊也值得。除了,滿地橫死於車輪下的毛毛蟲,還有騎得半死的上坡讓人腦羞外。










--
回程的轉車站,滝川。為了解決民生問題,走了快十來分鐘,終於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停下來。是家有著油膩牆壁與桌子且充滿煙味的大阪燒店。

點了份燒肉定食,難吃。來日本後,第一次吃到這麼難吃的定食,重點是這麼難吃還可以存活這麼久,不是老闆根本不想賺這個錢,就是大家太不挑了......

滝川是個相當寂寞的城市,星期六晚上七點,街上只有兩三輛計程車,還有昏暗的路燈,沒有行人,沒有歸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