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第一日 (09/26)













出發前都相當平靜的。到是到了機場要出關時,莫名的不捨,還是說其實那是害怕?
這下子就沒辦法每個禮拜跑回家(雖然很明顯的,在台北反而很少回家XD),但是畢竟開車不用一小時就到,發生什麼事好像也馬上就有家人來處理的距離,總是會有種莫名的安心感,這跟出遊不到一個月就回來的感覺還是不一樣。

廢話太多!

然後就搭上飛機了。
說起來,雖然我還蠻愛華航的,可是仔細想想這竟然是我第一次搭華航,重點是華航平常很貴啊,只有在學生票時才會超便宜,不過華航到底貴在哪也不得而知了。也許是上次去搭JAL,感覺真的差很多,雖然JAL飛的是關西,可是一上機就先送一次飲料,吃飯時再送,最後再補一兩次,JAL的闊氣真不是蓋的,服務也很成功,每個空服都至少會說國英日三語,有的還會講台語客語。

華航說起來,其實論餐點不如JAL,論AOD輸長榮,可是光服務態度就打死長榮......(JAL沒有飛札幌真是可惜了)

BTW,超重費真的是很痛,1kg要快四百,大概是今天客滿也不給坳,真是太痛了。

到了札幌車站,才開始後悔當初自以為很酷的不需要人來接。28.3KG大行李 + 8KG手提 + 3KG電腦,快四十公斤的東西,等於平常去玩時都裝的份量,再double! 明明走路只要十分鐘的路程,我走不到十公尺就要休息一次(到現在手都舉不太起來XD)

實驗室的老師很好,也很親切,比照片好太多了。大家也很親切地講話放慢速度,可能跟這間lab有一堆東南亞實驗生有關係,由於我到的時間似乎是meeting,老師遲遲不來,於是就跟老師的助理(還是大四生?)聊了一下,農學部好像沒什麼從台灣去的,大部份都被中國攻佔。

最後supporter是一位tesima的女生,橫濱出身,比我還高(雖然說這不是什麼很難的事XD),有位supporter真是少了很多麻煩,好比宿舍、外國人登錄證、健保......

宿舍,對,我都快哭了.....當知道是抽到惠迪寮的那刻,我突然感到有人在偷笑的眼光,對就是實驗室裡XD
北海道大的宿舍很有趣,不論網路上怎麼找,怎麼google,都找不到這宿舍的照片,不論是哪棟,特別是傳聞很抖的惠迪寮,沒有看到照片實在讓人很不放心。

好吧,在走了快20分鐘的路後終於到了,中間還經過了不少像是森林小道的地方(tesima桑一直說這是很好的自然環境......orz),還有棒球場跟操場,最後經過了社團大樓後轉彎抵達。

門口寫著:"夏の陣 100回祭り"(用黑底海報加廣告顏料製成),一進去我就傻了.......慘烈的情況請容我以後有機會再拍照,那一瞬間我突然懂了為什麼一直找不到照片,這種環境,生治會也不敢拍吧,更別說是像男一辦什麼攝影比賽了。地上都是髒漬(明明是土足嚴禁XD),到處都是海報跟廣告顏料,還有從屋頂垂下來的紙條。

舍監是一位有嚴重斜視的老先生,斜視到他明明在跟我講話,可是讓人覺得他其實根本沒在對我說話這樣。被帶到三樓後,把領到的鑰匙倒出來,進了房。

幹聲差點脫口而出,反正沒人聽得懂XD

明明洗過卻泛黃的枕頭,上面貼了張貼紙:"專家試了很多遍,但是還是去除不了黃汙,建議下次可以在變黃前送洗",容易積塵的地毯(惠迪寮自1978年建成,不知道有沒有換過地毯...)....以外,都還算勉強合格,大概就是能住的屋子吧,在日本找一間月租4700的房子實在是很難(雖然加上光熱水費也要12000上下),而且還有一台可能是上一個人留下來的電視,意外地竟然可以看,而且大部份的台都相當清楚XD


晚上去買了台吸塵器,無奈找不到拖鞋,還有所謂的百元商店,更幹的是連muji都沒找到,不知是不是我只是隨便逛一下,連松屋吉野家,甚至是牛丼店都沒看到半家......

明天,要來大掃除了,這好歹也是要住一年的地方。

現在(00:05)室溫應該跟台灣冬天差不多了,要到10/20才會開暖氣......希望能撐到那時。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天啊...惠迪怎麼會是這樣的宿舍...
    感覺比女生的霜星還要可怕許多...
    而且那泛黃的枕頭是怎麼回事orz
    是想讓台大以後都沒有人想去北大嗎?
    居然會把交換生分到那裡去讓我好意外...

    看到你的敘述,不禁不好意思起來...
    看來我真的幸運太多...>"<

    最讓我shock的是沒有網路這件事
    有辦法自己牽嗎?
    真的真的...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